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要闻 >

人工智能与区块链带给我们的是危机?挑战?

来源:重庆康华 万先进发布时间:2018-07-02 12:11点击次数:

 

  2018年6月28日,重庆市“第三期人才库人才专题研修班”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继续参训。经过前3天的大数据、IT审计等知识的洗礼后,今天进入人工智能及区块链课程,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博士、硕导张小三教授授课。张教授诙谐、幽默、专业、思维清晰的6个小时演讲,再次“颠覆”了我们认知,人工智能与区块链带给我们的是危机?挑战?
  精彩课程从三段视频拉开帷幕:人工智能美女索菲亚(Sophia)与主持人无障碍交流视频,人工智能美女索菲亚、小冰与主持人张绍刚的主持人之争视频,亚马逊购物无人机配送视频。
  人工智能(AI)是能够和人一样进行感知、认知、决策、执行的人工程序或系统。人工智能应具备三大条件,一是大数据(Big data),二是核心算法,三是云计算。未来人工智能将是强人工智能(General AI),从智能到智慧、智商到情商、计算到算计、专才到通才的进化。
  而另外一项创新技术区块链则是指以去中心化和去信任的方式集体维护一个可靠数据库的技术方案。区块链的应用前景。货币的点对点支付、跨境汇款、小额支付,银行间货币账户的结算与清算,保险理赔管理及点对点保险,供应链金融及物流溯源管理,媒体数字版权管理和IP分销,产品防伪验证核实,医疗健康记录管理及药品供应链,身份识别验证,媒体公共记录管理,公司流程审计追踪,自主执行智能合约,无人驾驶车及无人管理模式等。
 

重庆康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万先进



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