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要闻 >

IT审计——注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

来源:天健重庆分所发布时间:2018-06-29 10:54点击次数:

 

  夏日炎炎,海浪轻拂,白鹭相伴。重庆第三期人才库专题研修班的学员们开始了第三天紧张而充实的学习。今天,来自中国石化的周立云老师以“大数据基础上的IT(信息系统)审计”为题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理论和实务分享。周老师是教授级高级审计师和会计师,拥有多项执业资格,主持过多项课题和研究,是内审行业的审计信息化专家。他从在大数据环境下开展企业信息系统审计的内外部环境趋势出发,结合中石化自主开发的内部审计系统,企业多年的审计经验,介绍了运用信息化技术开展审计的思路、方法、工具以及生动的应用案例。通过一天的学习,大家对信息化审计的理论、思路、工具有了直观具体的了解,受益非浅。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大数据在不断深入和改变人们的生活的同时,也在深刻改变企业的经营模式,企业的业务流程不断再造、信息不断集成、业务执行和财务核算的边界越来越模糊、信息生成和交换的频率越来越快,财务报告的及时性和管理性需求不断提高。掌握和全面应用信息技术的方法开展审计工作成为事务所的当务之急,学习和掌握好IT审计技术,无疑将成为注会行业自身学习再造、升级转型的助推器。



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