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注册会计师协会
全站置灰(勿动)--关闭
你现在的位置: > 协会概况 > 组织机构
秘书处部门设置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4-01-04 15:57

  办公室:负责协会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的起草;负责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长办公会、秘书长办公会的会务组织;负责行业会计人员的继续教育工作;负责协会会费的收缴;负责人事、财务会计、资产采购、文电、文印、印章、档案、后勤服务及保障等秘书处内务管理;协调秘书处内部工作运转,督促工作事项的落实;负责职责范围内的信息宣传事务;负责中注协办公室、财务部、中评协办公室交办的工作。
  综合部:负责行业发展的研究与协调工作;负责行业规划、综合性制度及文件的起草、论证;负责行业财务报表的收集及汇总;负责行业信息的分析利用;组织行业综合评价工作;负责行业信息化建设、协会外网建设及协会办公自动化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的信息宣传事务;负责中注协办公室、研究发展部、财务部、信息技术部及中评协综合部、信息部交办的相关工作。联系行业会计委员会。
  考试部:负责重庆地区全国统一考试的组织、协调及其他实施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的信息宣传事务;负责中注协考试部及中评协考试部交办的工作。
  会员部:负责会员的注册、转所、年检与管理;负责制定会员培训制度和培训计划,组织会员继续教育培训,组织行业高端人才及后备人才的培养;负责协调会员权利维护、纠纷处理事务;负责职责范围内的信息宣传事务;负责中注协考试部、注册部、继续教育部及中评协考试部、会员部、培训部、注册监管部交办的工作。联系行业维权委员会。
  监管部:负责参与行业执业标准的制定;负责专业技术的咨询、指导工作;负责会员遵守法律法规规章及行业制度的监督、检查、调查、惩戒工作;负责会员诚信档案管理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的信息宣传事务;负责中注协业务监管部、专业标准与技术指导部及中评协专业标准部、专业指导部交办的工作。联系行业调查委员会、行业惩戒委员会、行业专业技术委员会。
  党办:负责行业党建工作;负责行业共青团工作;负责行业统战工作;负责行业工会工作;牵头开展行业宣传工作;负责行业期刊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的信息宣传事务;负责中注协期刊编辑部、党办及中评协人事部、对外宣传部、编辑中心交办的相关工作。联系行业编辑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