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注册会计师协会
全站置灰(勿动)--关闭
你现在的位置: > 重庆注册会计师协会 > 通知公告
关于对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重庆市资产评估协会2023年度诚信档案记录情况的通报
渝会协〔2024〕25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6 14:14

各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外地在渝分支机构:

    按照《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重庆市资产评估协会会员诚信档案管理暂行办法》(渝会协[2014]28号)和《关于建立和完善行业重要事项通告制度的通知》(渝会协[2006]122号)的规定,我会现对全行业2023年度诚信档案记录情况通报如下:

    一、优良诚信记录情况

    对全行业55家团体会员予以119次优良诚信记录,其中,28家会计师事务所69次,27家评估机构50次;对93名个人会员予以126次优良诚信记录,其中,69名注册会计师98次,24名资产评估师28次。

    1、获得表彰的优良记录

    对荣获国家级表彰的2家会计师事务所、3名注册会计师;荣获市级表彰的4家会计师事务所、8名注册会计师和1家评估机构;荣获区级表彰的15家会计师事务所、5名注册会计师和12家评估机构、1名资产评估师;荣获市注协、评协表彰的3家会计师事务所、25名注册会计师和2家评估机构、6名资产评估师予以优良诚信记录。

    2、社会任职的优良记录

    对新当选的人大、政协委员,及其他社会任职的24名注册会计师和16名资产评估师予以优良诚信记录。

    3、热心公益事业的优良记录

    对捐款、捐物、捐资助学的24家会计师事务所、20名注册会计师和26家评估机构、1名资产评估师予以优良诚信记录。各种捐款额共计70.26万元。

    4、其他良好行为的优良记录

    对积极支持行业执业质量检查且本所检查人员获得优秀称号的6家会计师事务所、4家评估机构予以优良诚信记录;对积极参与审计、评估案例投稿并获得优秀案例的3家会计师事务所、1家评估机构以及积极参与组织案例征集的9家机构予以优良诚信记录。

    二、不良诚信记录情况

    1、对因执业质量存在违法行为受到市财政局行政处罚的1家会计师事务所、2名注册会计师和1家评估机构、2名资产评估师予以不良诚信记录。

    2、对执业质量存在违规行为受到行业惩戒的3家会计师事务所和1家评估机构、7名注册会计师和2名资产评估师予以不良诚信记录。

    三、提示信息记录情况

    对执业质量检查中发现内部管理和执业质量存在问题的7家会计师事务所、3家评估机构以及17名注册会计师、5名资产评估师进行谈话提醒,并予以提示信息记录。

    四、辅助信息记录情况

    对全行业11家会计师事务所和3家评估机构统一经营的关联公司进行53次辅助信息记录;对16名具有其他执业资格的执业人员进行19次辅助信息记录。

 

附件:

1、会计师事务所优良诚信档案记录统计表

2、评估机构优良诚信档案记录统计表

3、会计师事务所执业人员优良诚信档案记录统计表

4、评估机构执业人员优良诚信档案记录统计表

5、会计师事务所不良诚信档案记录统计表

6、评估机构不良诚信档案记录统计表

7、会计师事务所执业人员不良诚信档案记录统计表

8、评估机构执业人员不良诚信档案记录统计表

9、会计师事务所及执业人员提示信息记录统计表(不公开)

10、评估机构及执业人员提示信息记录统计表(不公开)

 

                                 

 

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重庆市资产评估协会

                                   2024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