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注册会计师协会
全站置灰(勿动)--关闭
你现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
重庆注协举办法律责任大变局下的 CPA应对策略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31 10:55

    为进一步提升行业人员的法律责任意识和执业风险防范能力,10月25日,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邀请西南政法大学范伟红教授围绕“法律责任大变局下的CPA应对策略”进行专题讲座,吸引了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从业人员近100人参加。

1

    范教授从会计师事务所与CPA法律责任大变局的原因、司法裁判新风向、应对监管与追责存在的问题、依法维权的思路和路径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当前会计师事务所与注册会计师面临的司法困境和原因,并通过典型案例分析,为参会人员提供了维权思路借鉴和经验参考。讲座结束后,范教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对现场提问做了详细解答。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颇多,通过讲座,不仅对当前会计师事务所与注册会计师面临的法律风险和挑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对如何在法律框架内有效维护自身权益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树立执业风险意识,筑牢职业道德底线,依法依规规范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