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注册会计师协会
全站置灰(勿动)--关闭
你现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
问需于企 精准服务 ——重庆“三师”联动护航“专精特新”企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5 14:31
1

    支持民营中小企业走向“专精特新”方向是国家的宏观发展战略。

目前,重庆市共有专精特新企业3850家。

    为积极响应国家和市委市政府号召,以专业服务赋能企业经营发展,重庆“三师”(注册会计师、税务师、律师)服务团迅速行动,于9月12日召开“三师”服务“专精特新”企业需求座谈会,认真听取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困难问题和相关诉求,就如何精准服务“专精特新”企业进行深入交流探讨。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重庆市注册税务师协会、重庆市律师协会相关负责人,“三师”服务团成员和7家“专精特新”企业代表参会。

    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师”服务团是由重庆注协、税协、律协联合成立,旨在充分发挥三师智囊作用,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高质量的专业支持。

    “目前对许多政策不了解、熟悉,希望有专业人员进行指导。”“希望有一个平台,可以进行政策咨询、答疑解惑。”“在税收、法律、财务的学习方面给予培训帮助。”……座谈会上,重庆嘉陵全域机动车辆公司、重庆科湛纵驰新能源汽车空调公司、北斗星通智联科技等企业代表畅所欲言,介绍企业情况,提出服务诉求。“三师”服务团成员分别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沟通和解答,并结合实际案例,向企业代表介绍了注册会计师、税务师、律师如何用专业的财税法服务助力企业发展。“三师可以为企业提供三方面的服务:一是帮助企业识别风险;二是帮助企业规范发展;三是帮助企业走稳上市路。”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重庆分所总经理李青龙说道。

    去年,重庆市人民政府发布《重庆市推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计划(2022—2025年)》,提出到2025年,全市将培育创新型中小企业2.5万家,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500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00家,新增上市企业25家。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有效促进了行业、机构、企业三方的进一步了解和良性互动,为“三师”服务团后期展开精准化服务工作打下了基础。下一步,“三师”行业将协同联动、主动作为,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协调,积极争取各方支持,进一步摸清摸实“专精特新”企业需求,畅通服务渠道,整合服务资源,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更细致、更精准的各类服务,帮助“专精特新”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