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注册会计师协会
全站置灰(勿动)--关闭
你现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
重庆注会评估行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07 09:52

    6月14日,重庆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党委以中心组学习会和读书班形式,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行业党委书记李虹主持学习并讲话。

1

    学习会上,行业党委班子成员分别节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读本中的部分内容进行通读领学,并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抓好行业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行业作为第一批开展单位,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各项学习要求,在组织广大党员学习时,要善于提炼好的经验,沿用好的做法,切实做到融会贯通,紧盯“自律监督提升年”主题,紧扣做好自律监督和执业监督的根本任务,通过聚焦主业学,结合实际学,进一步厘清行业发展的思路,找准执业机构的短板弱项,凝聚广大党员和从业人员的奋进力量,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行业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行业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把学原文作为学思践悟的出发点,组织好全体党员深入研读、认真学习主题教育必读书目,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责使命,把悟思想作为融会贯通的关键点,把增质量作为知行合一的落脚点,以更高的站位、更深的认知、更足的信心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2

    会议还深入分析了行业上半年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认真查找存在短板和不足,对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强调,要在聚焦“责任、教育、化解”三个环节上增强责任和风险意识,切实维护行业意识形态安全。要在抓实“活动管理、问题整改、阵地建设”三项工作中必须旗帜鲜明、态度坚定,切实推动行业意识形态工作深入落实,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