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注册会计师协会
全站置灰(勿动)--关闭
你现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
重庆注协召开部分会计师事务所 证券业务交流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5 09:06

  8月2日,重庆注协秘书长张青主持召开部分会计师事务所证券业务交流座谈会,听取会计师事务所在服务重庆上市企业业务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以及对政府部门推动上市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重庆金融监管局、重庆财政局有关领导同志应邀参会。重庆注协副秘书王琳,10家从事证券业务会计师事务所相关负责人参会。

1

  会上,天健重庆分所、信永中和重庆分所、重庆康华、大信重庆分所、天职国际重庆分所、立信重庆分所、中审众环重庆分所、永拓重庆分所、四川华信重庆分所、天衡重庆分所相关负责人一一发言,介绍本所证券业务开展情况,并就需要政府部门帮助解决的问题,以及进一步推动重庆资本市场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重庆金融监管局资本市场处黄严锋副处长介绍了重庆资本市场近10年发展情况和目前工作近况,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就大家关注的问题和提出的诉求进行回应,同时希望会计师事务所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为重庆资本市场和重庆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的专业服务。

重庆注协秘书长张青表示,本次会议搭建了多方交流平台,不仅增进了重庆金融监管局、重庆财政局与会计师事务所的相互了解,也帮助会计师事务所及时掌握政策动向,争取政策扶持。协会将持续加强与政府部门和会计师事务所的沟通联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整合优质资源,积极为推进企业上市、服务资本市场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