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注册会计师协会
全站置灰(勿动)--关闭
你现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
重庆市财政局党组书记组织召开“会计行业高 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9 14:59

 

  7月13日,重庆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商奎,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唐峰参加了“会计行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听取了会计处、监督处、注会中心就会计行业人才培养、会计信息质量监督管理、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

DSC_7177
 

  商局长指出财政高质量发展,离不会计信息质量的提升,离不开行业人才培养,离不开行业高质量发展。对于注会行业发展中面临的诸多问题,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加强行业监管,行政监管与行业自律双管齐下,形成监管合力,加大检查及处罚力度,建立黑名单制度,对违法情节严重的予以撤销、吊销,开展延伸检查,查处会计违规行为;同时加强与市纪委、市审计局、市税务局的联动。二是加强人才培养,注重高端人才培养的同时,坚持做好行业普通员工的职业教育,增强业务能力,提高行业整体质量。三是加强正反两方面宣传,营造行业正气,表彰、奖励先进事迹;公开曝光违法案例、违法机构及人员,以示警戒。四是应站在服务重庆经济发展的战略高度,拓展行业服务领域,提高服务能力;提出标本兼治的举措解决发展中的问题,保障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2022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