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注册会计师协会
全站置灰(勿动)--关闭
你现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
重庆注协举办“新准则实施背景下关于 会计责任和审计责任的思考”沙龙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9 10:17

 

  近日,重庆注协举办 “新准则实施背景下关于会计责任和审计责任的思考”主题沙龙,行业注册会计师、企业代表二十余人参加了沙龙活动。沙龙由中兴财光华重庆分所祝蔚主持,协会领导王琳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19102222
 

  重庆康华邓显敏、天健重庆分所李福琼、大信重庆分所罗晓龙、中审众环重庆分所崔恒银、鹏盛重庆分所王长勇等注册会计师,以“康美药业”审计失败案例为例剖析了会计责任和审计责任,从审计实务角度阐述了对会计责任和审计责任的理解,提出审计底稿是保护会计师的唯一“武器”,严守审计准则,提升专业服务能力,以及加强与客户的沟通是防范风险、守好责任“边界线”的重要途径。建工集团熊晶、顺安爆破公司赵明等企业代表,讲述了会计准则变化给企业带来的困惑,以及审计有效沟通对防范与化解风险的重要性。    沙龙参与者也就相关问题积极加入了讨论,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

  会计责任和审计责任是行业的恒久话题,政府部门和社会公众应当客观理性看待两种责任,企业等市场主体应当按照《会计法》和会计制度等的规定,对本单位会计工作和会计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注册会计师应严格遵循职业道德要求,保持应有的职业怀疑,履行好审计责任。双方各司其责,共同促进会计信息质量的提升,为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