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注册会计师协会
全站置灰(勿动)--关闭
你现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
重庆注协、评协召开行业与高校合作座谈会
来源:会员部 发布时间:2022-05-30 11:30

  为履行行业社会责任,培养重庆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后备人才,帮助高校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重庆注协、评协邀请重庆理工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财经学院、重庆城市科技学院等5所高校和部分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召开座谈会,共同研究行业和高校合作人才培养工作。重庆注协、评协副会长、重庆评协秘书长王琳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参会各方共同讨论了重庆市注册会计师行业、资产评估行业与高校的合作方案,研究了行业入校宣讲、帮助学生建立职业规划、开展实习培训、就业招聘和岗前培训等多项工作内容的实施方式,一致认为这种协会、机构和高校三方合作模式和合作内容很有价值,既符合了国家培养会计人才的规划和要求,又能够实实在在地切合行业发展的需求,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高校和学生解决就业和发展的社会问题,是一举多得的好事情,都愿意发挥各自优势,主动配合,积极参与到此项工作中来。
        王琳副会长强调,下一步协会将与各个高校签订框架协议,并逐一落实框架中涉及的各项工作,还要进一步走访各个高校、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了解整合各方需求,集思广益,求同存异,逐步建立和完善实习、就业信息平台,建立行业培训师资库,帮助学生将实务学习和职业规划有机融合,使学生能够清晰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并建议协会、学校和机构三方建立定期的交流机制,总结经验,提炼好的做法,不断完善合作方式,建立合作育人、合作就业的长效机制,形成社会、行业、学校和学生的多赢局面。

重庆注协、评协召开行业与高校合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