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注册会计师协会
全站置灰(勿动)--关闭
你现在的位置: > 新闻动态
重庆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虹到会计师事务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29 09:45

        10月25日下午,重庆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行业党委书记李虹带领重庆注协秘书长张青、会计处处长朱晓东、监督处处长唐语到重庆中鼎会计师事务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中,李虹副局长深入事务所办公场所,参观了事务所办公区域和党员活动室,听取了王彭果所长关于事务所党建工作、业务发展及国办30号文贯彻落实和思考建议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10-21102Z94S6100

        李虹副局长对中鼎会计师事务所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和积极服务我市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认可,对事务所坚持党建引领推动融合发展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事务所面临挑战,找准定位、走出特色发展道路充满了信心,并对事务所今后发展提出了希望与建议。一是学习教育落实好硬度、深度、鲜活度“三度”。坚持把学习当作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实处;坚持把学习与工作有机结合,确保学习的系统性、融合性、有效性;坚持多形式、多渠道创新方式开展学习,增加学习的效率,提升学习的吸引力。二是党建工作抓好特点、亮点、着力点“三点”。要紧密结合事务所业务繁忙、工作分散、人员难以集中等特点,创新党建活动内容,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积极探索、主动作为,不断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树立中鼎品牌,争创行业党建标杆。要创好载体、搭好平台,将党建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确保党建工作“落地有声”。三是业务工作提升合规性、有效性、特色性“三性”。要守住诚信操守底线,筑牢法律法规红线。要有建成“百年老店”的雄心壮志和远大抱负,视执业质量为生命,不断提升事务所核心竞争力,努力成为价值创造者。要结合自身优势,找准自身市场定位,扎根重庆经济发展,推动事务所健康可持续发展。同时,李虹副局长也希望中鼎事务所积极参与财会服务、会计监督、绩效评价等工作,多提建设性意见建议。

        重庆注协秘书长张青、监督处处长唐语、会计处处长朱晓东分别就事务所关心的综合评价、信息化建设、执业质量监管、国办30号文贯彻落实及《注册会计师法》修订草案意见反馈等问题与事务所领导讨论交流,并逐一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