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注册会计师协会
全站置灰(勿动)--关闭
你现在的位置: > 机构风采
凝心聚力 抗击疫情 天健重庆执行总部在行动
来源:天健会计师事务所 发布时间:2020-04-01 15:16
  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面对疫情,天健重庆执行总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天健总所工作要求,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多天健力量。
  迅速反应,增强战役信心
  1月20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公告,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法定传染病乙类管理,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1月23日,根据最新疫情动态,新型冠状病毒确定可以通过人传人传播,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预防和防护工作,天健重庆执行总部第一时间利用系统公告、企业微信、微信联络群以及QQ联络群等方式,通报疫情发展,分享防疫方法,提醒全体员工注意防护。
  风雨同心,开展募捐活动
  1月30日,重庆执行总部发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募捐倡议书》,呼吁全体员工发扬天健人扶危济困、热心公益的优良传统,用博爱善举彰显社会责任,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391名员工积极参与、奉献爱心,共募集善款101,790元。目前全部善款已捐至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了天健人的一份力量。

  统筹协调,工作防控两不误
  疫情发生以来,重庆执行总部按照相关要求制定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了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工作、复工前的防控工作方案、复工后的防控工作预案等有关内容,就复工形式、后勤服务保障、人员安全防护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两不误。
  加强人员检测管理。重庆执行总部利用企业微信“健康上报”模块收集员工健康信息,对员工详细活动轨迹、返渝交通情况、是否存在疑似症状、医院就诊情况以及有无密切接触疑似症状人员情况等进行了调查。
  大力推行灵活办公方式。重庆执行总部自2月24日起分批次有序复工,因隔离期未到而无法到岗工作的员工以及未安排正式复工的其他员工采用远程办公方式开展工作;复工人员及到客户现场开展审计工作的员工,在确保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保证执业活动有序进行。
  设立复工专项防疫补贴。重庆执行总部对复工开始至疫情结束期间因来所上班、外勤执业出差等需要从居住地到办公室或其他场所工作的员工发放防疫用品和交通额外补贴,稳妥推进复工工作的同时保障了员工的身体健康。
  做好后勤服务保障。重庆执行总部及时配备防护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疫情防控用品,切实做好了办公区域特别是食堂、洗手间、电梯间等公共区域的消毒清洁工作。
  加强疫情宣传力度。利用电子屏幕、公告栏、企业微信等方式及时传达疫情防控基本常识和预防知识,扩大疫情防控覆盖面,增强员工自我保护意识。(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重庆分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