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要闻 >

审计助理人员面授培训讲座正式开课

来源:会员部发布时间:2018-09-11 15:45点击次数:

 

  9月11日,审计助理人员面授培训讲座(第一阶段)在市财政学校正式拉开了序幕,本次系列培训共有94家会计师事务所报名,全部五个阶段累计报名近1500人次,培训周期将持续到10月下旬,是一次针对全市审计助理人员的定制培训。本次培训项目得到了大信谛威集团团队的鼎立支持。

李定清教授做开班演讲

  培训伊始,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院长李定清教授为学员们做了名为《漫谈会计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的专题讲座。


  李定清教授主要从事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政府与事业单位会计的教学与研究,市重点建设课程《会计学》项目负责人,市精品课程《会计学原理》的主要成员,并重庆市预算会计研究会常务理事、重庆市建设会计学会副会长,是我市该领域的权威专家。
“机器人会不会淘汰人类会计”、“财务工作的未来发展方向”、“大会计理念是什么”、“会计师事务所如何进行审计转型”……这些既体现学科发展方向,又和从业人员息息相关的话题,可对整个行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梳理,吸引了全体学员的目光。

  随后,大信谛威集团管理合伙人刘先利先生为学员做了《审计的定义》的相关培训,依托二十多年的从业经历,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审计的详细分类和实际应用场景,以及相应的从业要求。
后续课程系统提升学员素质
  在对会计学和审计学有了初步了解之后,随后的培训围绕《商务礼仪与职业形象》、《报表与附注的勾稽关系》、《现金流量表编制》、《审计人常用Excel函数技能》、《收入成本审计》进行展开。

  以商务礼仪和职业形象课程为例,通过对个人职场形象和待人接物等基本内容的培训,对于大部分初入职场的审计助理们而言,是一次非常好的系统提升过程。
        而接下来的课程,更是审计助理们日常会经常涉及的相关领域,具备极强的应用价值。




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