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要闻 >

大数据审计是行业的必然选择和未来---第三期人才库人才专题研修班开班

来源:重庆通冠 王宗慧发布时间:2018-06-27 14:07点击次数:

 

  2018年6月25日,在王琳副秘书长的带领下,47名重庆市行业人才库专家、机构业务骨干来到美丽的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开始了第三期人才库人才专题研修班的学习。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南京审计大学教授、审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伟博士、博士后,用许多生动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授了《大数据审计理论与方法》。一天的课程让我们收获颇多,第一次知道了标签云、聚类图等新鲜名词,陈教授展示的大数据审计中通过可视化分析形成的如气泡图、脸谱图让人耳目一新,陈教授还分享了如何进行数据采集的方法和工具、以及Mahout、Dryad等批处理和流处理工具。
  时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的交汇融合引发了数据迅猛增长,大数据正日益对我们的生产、生活以及国家治理产生重要影响。国务院于2015年发布了《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可见大数据的重要性。陈教授在讲课中提到,“审计人员不懂计算机审计知识和技术,将失去审计资格” ,让我们非常有紧迫感。大数据审计肯定会是我们行业的必然选择和未来,在这日新月异的时代,我们唯有活到老、学到老,同行们,我们一起加油吧!



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