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注册会计师协会
全站置灰(勿动)--关闭
你现在的位置: > 通知公告
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防范伪造审计报告的通告
来源:监管部 发布时间:2022-06-07 14:54

 

        近期,我会接到会员反映,市场上出现伪造的审计报告。伪造的审计报告附有伪造的防伪标识信息页(包含二维码和防伪编码),通过二维码扫描后跳转至伪造的查询界面显示报告信息,混淆报告使用者。
        为预防和打击假冒会计师事务所业务报告的违法行为,加强业务报告管理,促进市场的规范和健康发展,请报告使用者通过以下途径查询业务报告信息:
        1. 登录“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官方网站(https://www.cqicpa.org.cn/);

首页查询

        2.关注“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官方微信(cqicpa);

http://www.cqicpa.org.cn/uploads/allimg/220607/10-22060G54P1404.png

        在“防伪标识查询”栏目(http://ywxt.cqicpa.org.cn/Search/#/QueryNum)中输入“防伪标识信息页”中防伪标识编码,以核验二维码扫描后查询到的相关信息,以验证报告是否由具有法定执业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出具。
  各会计师事务所如遇假冒本机构名义出具报告的情形,应当积极使用法律手段,追究造假者的法律责任,共同维护社会公众利益和会计师事务所及注册会计师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