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要闻 >

重庆注协、评协举办被检查机构质量控制建设交流座谈会

来源:监管部发布时间:2018-12-13 16:22点击次数:

 

  2018年重庆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执业质量检查工作已经结束,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被检查执业机构质量控制体系建立不完善、执行不到位等问题,重庆注协、评协于近日举办质量控制交流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交流。今年接受检查的36家执业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协会监管部通报了今年执业质量检查整体情况和被检查机构质量控制体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立信重庆分所、重庆大华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所质量控制管理经验和具体措施。其他机构代表也针对本机构的质量控制体系建设问题谈了自身体会、改进方向和对协会的建议。
  王琳秘书长结合近期行业内的一些审计失败案例,指出目前行业风险防控面临的形势更为严峻,要求各执业机构负责人必须高度重视,强化意识,认真履责,审慎执业,借本次协会检查的契机,建立完善质量控制体系,不断提升执业质量,提高抗风险能力。
  重庆通冠会计师事务所在会上对该所开发的政府新旧会计制度转换软件进行了介绍和讲解。




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