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要闻 >

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重庆市资产评估协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四届第一次理事会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11-05 11:24点击次数:

 

  2018年11月2日,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重庆市资产评估协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重庆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彭涌、重庆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余东海等领导、行业近300名会员代表出席了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费收支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章程》、《重庆市资产评估协会章程》(修订稿);选举产生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监事。
  随后召开的四届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协会负责人、第四届常务理事会。张青、王琳、王彭果、龙文虎、朱秉义、余剑锋、童文光当选注协副会长;张青当选注协秘书长。张青、王琳、邢洁、刘军、李萍、张辅辙、柯绍烈当选评协副会长;王琳当选评协秘书长。
  余东海副局长代表重庆市民政局、重庆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第四届理事会提出继续探索社会组织党建模式等希望。

  彭涌总会计师对行业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行业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好政治引领和示范表率作用;二是重视诚信建设,加强风险防范,要始终坚持服务国家建设和社会公众利益的宗旨,提升职业道德水平,秉持独立、客观、公正的职业立场;三是拓展业务创新,服务经济发展,使行业服务能力与国家建设相适应,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相适应;四是重视人才培养,培育职业精神,要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专业队伍,培养一批德才兼备、熟悉和掌握法律法规和国际化知识的高级人才。五是完善行业治理,发挥协会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内部规范管理,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不断完善行业的治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更好引领行业的未来发展。





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