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要闻 >

2018年行业审计助理人员面授培训讲座圆满结束

来源:会员部发布时间:2018-10-26 15:04点击次数:

 

  10月24日,行业审计助理人员面授培训讲座(第五阶段)圆满结束,标志着2018年行业审计助理人员专题培训顺利拉上帷幕。本次系列培训活动得到了行业各机构助理人员的积极响应,以及大信谛威集团的鼎立支持。

  涵盖范围广:94家事务所、近1500人次参加
  从9月11日第一阶段培训首次开课,到10月24日第五阶段培训圆满结束,本次系列培训历时44天,共有94家会计师事务所组织助理人员报名,累计培训人数近1500人次。从传统的“四大”,到内资八大所,再到各中小所,学员们纷纷专程赶赴培训现场进行“充电”。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会计师事务所115家,这意味着本次培训覆盖率已超过80%,基本涵盖了行业大中小机构,显示了广泛的参与性。
  在结业仪式上,来自北京永拓重庆分所、大信重庆分所、道尔敦会计师事务所的学员代表上台发言,畅谈了本次系列培训的收获,他们的发言频频引发台下学员们的共鸣。
  兼顾理论实用,让学员“全面提升”
  为了兼顾学员的工作,本次培训在课程设置上分成了五大阶段,共计32堂课,每个阶段讲解的侧重点各不相同。以开课讲座为例,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李定清教授关于《漫谈会计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的专题讲座让学员们对注册会计师行业的来龙去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再比如专题讲座《审计的定义》、《浅析注册会计师行业与会计职业发展》则是对行业的进一步深度剖析。
  在个人职场素质培养方面,则有《Office必备常用技能》、《职场中的即兴交流》、《审计人常用Excel函数技能》等课程满足学员需求。
  进入培训后期,则是更多实务性操作技能课程。从财务报表分析、内部控制测试实施,到经济责任审计实务、职业道德与法律责任,讲座基本上涵盖了从业中可能遇到的各大场景。
  “得益于本次培训,对于审计人员的基本素养、专业技能和思维方式都有较为深刻的认识,对于今后的工作和实操运用也有很强的指导性作用。”来自北京永拓重庆分所的学员冯媞这样讲述培训的收获。
  深化人才战略,积极发挥服务职能
  随着市场经济的日益完善,注册会计师行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对从业人员的素质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审计助理人员是注册会计师的得力助手,是行业长期发展的生力军,对于他们的成长及培养,协会一直高度关注。本次专题培训的举办,正是协会不断地适应社会经济形势的变化,积极发挥协会服务职能,深化行业全面人才战略的又一表现。



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