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要闻 >

中注协送教重庆面授培训有感

来源:重庆康华 何春明发布时间:2018-07-17 20:27点击次数:

 

  2018年7月17日,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王怀芳副教授给培训班的学员们带来了一天精彩的《企业资本运作与并购》课。
  首先,王教授对中国的宏观经济形势进行了详细分析,介绍了中国宏观经济的现状,对目前一系列热门话题如房地产市场、人民币汇率、中国与美国M2的变化、政府债务问题、中国杠杆结构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并对中国的金融形势进行了分析与展望。然后,王教授结合行业分析的基本特点,用波特五力分析模型,以医药行业为例介绍了行业分析,并用常规的投资决策方法、评价指标结合期权理论对如何进行投资决策进行了讲解。王教授还从公司价值的决定要素、方法以及行为金融学与投资决策等视角阐述了企业资本运作与并购的基本理论与原理。下午,王教授继续从企业并购重组理论、动因到融资决策,着重介绍了私募股权投资的特点、投资方与融资方的对赌协议、私募投资结构的其他安排等内容,并通过具体的案例向大家展示了如何进行资本运作和企业并购。
  通过一天课程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对从宏观、行业到具体公司分析等视角来更好地进行资本运作与并购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