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要闻 >

重庆注协、评协举办执业质量检查机构质量控制建设交流座谈会

来源:监管部发布时间:2017-12-21 14:57点击次数:

 

  2017年重庆市注册会计师行业、资产评估行业执业质量检查工作已经结束,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被检查执业机构质量控制体系建立不完善、未有效执行等问题,近日,重庆注协、评协举办质量控制交流座谈会,对今年执业质量检查中发现质量控制体系的问题进行总结交流。今年接受检查的30余家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公司质量控制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协会监管部通报了今年执业质量检查情况,从对业务质量承担的领导责任、合伙人机制、客户关系和具体业务的接受与保持、人力资源、业务执行、监控等方面介绍了被检查机构质量控制体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天职国际重庆分所、泰发所负责人介绍了本所质量控制管理经验。其他机构代表也针对本机构的质量控制体系建设问题谈了自身体会、改进方向和对协会的建议。
  王琳副秘书长通报了近期财政的处罚案例,介绍了近年准则的变化情况,并对被检查机构提出要求:希望机构能正确认识执业质量检查,重视检查发现的问题,将接受检查转变为提升执业质量的内动力,逐步完善质控体系,提升执业质量,提高抗风险能力。
  质量控制体系与执业质量息息相关,一个健全的质量控制体系是执业机构提高执业质量、控制执业风险的基本保证。协会将持续关注事务所执业质量控制体系,重点跟踪回访存在问题的事务所,督促其健全质量控制体系,促进行业执业质量的提升。



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