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要闻 >

重庆市注协举办“如何应对审计报告准则的变化”专题业务沙龙

来源:监管部发布时间:2017-12-13 13:29点击次数:

 

  近日,市注协以“如何应对审计报告准则的变化”为主题举办业务沙龙活动,行业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部分行业领军人才、资深专家,及市财政局监督处领导,共30余人参加了沙龙。

 
  2016年财政部发布了12项包括新制订的“在审计报告中沟通关键审计事项”在内的新审计报告准则,自2017年1月1日起,新审计报告准则已在A+H股及纯H股公司实施, 2018年1月1日扩大到所有被审计单位【除《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504号-在审计报告中沟通关键审计事项部分》仅适用上市实体外】。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分享新审计报告准则实施以来的经验,讨论如何应对新审计报告准则的变化,指导新审计报告准则的进一步贯彻实施。
  此次沙龙,来自普华永道、北京永拓、瑞华、大华、立信等机构的参会嘉宾,围绕讨论主题,探讨了新发布的审计报告准则的特点,与国际审计报告准则进行了对比,分析了已经实施的A+H股报告的关键审计事项段的具体内容,讨论了事务所需要做好的应对准备和注意事项。会上,大家各抒己见,争相发言,气氛热烈。参会人员纷纷就自己对新审计报告准则的理解,实施中可能会遇到困难和风险,对新准则的研究和体会做了分享。
  协会将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沙龙等系列活动,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机构间的交流,共同研讨行业专业问题,进一步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更好地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