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要闻 >

关于对重庆汇睿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的通报批评

来源:监管部发布时间:2017-11-21 14:10点击次数:

 

  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根据《重庆市注册会计师 注册评估师行业会员违规行为惩戒办法》的规定,对2017年度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中发现的严重违规行为进行行业惩戒。经行业自律委员会2017年11月9日会议决定,给予重庆汇睿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通报批评,其主要违规事实如下:
  一、合伙人张立、谢芳未实际履行合伙人职责,大量报告无合伙人签字,未按照财政部《关于注册会计师在审计报告上签名盖章有关问题的通知》(财会(2001)1035号)的相关规定建立并实施审计报告签字制度。
  二、抽查的业务报告存在未严格遵循《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准则》执业,发表意见类型不恰当,未有效实施风险导向审计程序,进一步审计程序不到位,重要审计证据不充分、不适当,审计工作不能支持审计意见等问题,执业质量低下。
  此外,协会还对汇睿所采取了下列处理措施:一是对主要责任人进行谈话提醒,记入诚信档案。二是对其防伪标识的使用实施严格监管,暂停防伪标识发放,出具的报告需经协会合规性审核后,方予贴花,并定期对报备数据的真实性进行审核。三是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其认真整改,以督促该所完善内部质量管理,切实提高执业质量。四是将该所存在的主要问题通报重庆市财政局相关部门。
                                                                   



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