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要闻 >

人才的最好时代来临——重庆注协评协行业人才库人才英语专题讲座侧记

来源:重庆银努 王洪昌发布时间:2017-11-13 16:03点击次数:

 

  “基础差、底子薄!重新从零开始学……”,尚有英语底子的部分学员课后发出感慨,这个短板得补。

  2017年11月12日上午,41名重庆市注协评协行业人才库专家、机构业务骨干在重庆财政学校参加第一期人才库专题讲座。重庆通冠会计师事务所郑星月老师首先由自我介绍开始,从名字、机构、工作等进行全英文的互动训练;其次从《经济学人》、《哈佛商业评论》、《华尔街日报》等金融、经济专业英文刊物中摘出15个典型句子对学员们进行了水平定位测试;最后逐字逐句进行分析解读,从词性到词义,从单词到语法,并时不时引伸到大家感兴趣的旅游英语上。
  重庆注协评协基于高端人才建设与业务“走出去”考虑,将根据本次测试结果有针对性地对参加培训学员进行分班授课。

  近来年,重庆注会评估行业一直致力于精准教育培训,作为东西部战略结合点,重庆肩负着承东启西的重任,而梯级人才的培训与教育就显得尤为重要,如何培训教育是行业协会的重要考量,随着东西部发展的不均衡,国家走出去战略的进一步实施,社会包容性与英文工具化的特点日益凸显,不能只注重专业培训,教育本质如人吃饭,主辅食合理搭配方成健康骨血,一方面人才库专家需要补英文短板,另外一方面,人才库专家更应该兼容并蓄,汲取知识营养。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本期学员平均年龄超过40岁,英语水平参差不齐,他们放弃周末休息,因为他们相信,人才的最好时代已经来临。



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