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要闻 >

参与才是真正的学习——记注会、评估行业第二期人才研修班课后感

来源:立信重庆分所 曾诗芸发布时间:2017-10-20 13:56点击次数:

 

  正如本杰明·富兰克林所说,告诉我答案我会遗忘,教会我方法我会记忆,参与才是真正的学习。从放下自己的“压力与情绪管理”中,到开启“内在的修炼”发现内心深处的我;从改变你的文字,改变你的世界的“新媒体沟通与危机管理”中,到管理者的谈判桌……在注会、评估行业第二期人才研修班学习中,老师们会通过不同形式的互动体验、手工课、写书信的形式,将生硬或抽象的内容,形象生动地传授给来自注会行业的60位精英同学们,让我们收获非浅。
   “模拟场景”体验危机公关的处理技巧
  “汤总你好!我是新X网的记者,针对‘闲人免进’的贵餐厅厨房,在被某网站报出老鼠事件后,你们厨房的食品安全如何让消费者放心?公众如何得知你们的整改情况?”“新X网的记者,非常感谢你对我们餐厅的关心,与今天不辞辛劳的到来,首先,我们对餐厅厨房出现老鼠的事件,向消费者表示最深切的歉意……”
  看到刚才的这段对话,你或许会以为这是某一个新闻发布会现场,但这却是注会、评估行业第二期人才研修班《危机公关与媒体应对》课程的媒体沟通情境实验现场。台上的5位同学以“总经理”、“副总”、“店长”、“办公室主任”、“监管部门代表”的不同身份, 模拟新闻发布会现场。台下的学员以“记者”或“消费者代表”的身份,不断向台上的人员提出一个个尖锐的问题。短短的三十分钟的唇枪舌战,令整间教室沸腾着,学员们正应用所学方法来应对危机事件。

 
  模拟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正向“涉事企业负责人”提问
 
  找到你身边的“小确幸”
  你有多久没有被感动过了?你有多久没有发自内心地去感谢你身边的人?在高速运转的工作与生活节奏下,我们每天忙碌着,我们渴望被看见、希望自己成为心中那个优秀的别人,但往往会忽略工作中或生活中的其他人。
  在舒缓、悠扬的音乐声中,来自注会行业的60位精英代表们,写下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封《感恩情书》,开启了新一天的“内在修炼”课——《商务礼仪与职业形象塑造》。虽然曾经我们素不相识,虽然我们刚做了一天的同桌,但,学会感恩,学会尊重对方,我们就能收获惊喜。短短的几分钟过去了,在分享《感恩情书》时,学员们激动不已,有的学员甚至在阅读自己收到的第一封“情书”时,被感动得潸然泪下。
  分享彼此的感恩情书,找到身边的“小确幸”
 
  开启“内在修炼”发现内心深处的我
  你了解自己吗?或许很多人会觉得好笑,如果自己都不了解自己,那谁会更了解自己呢?在分享完商务礼仪的精髓要点后,如何去开发每位参与伙伴的潜能,去挖掘他们内心的小火苗?老师通过有趣的手工,让我们寻找内心深处的我。
  利用课间时间,选一片你所喜欢的树叶,在五颜六色的橡皮泥中,选一个你最喜欢的颜色,亲手做一片你的树叶。十分钟过去了,当我们抬头打望其他同学的作品时,惊奇地发现,有的是硕大的树叶,有的树叶厚实,有的树叶纤薄,有的在树叶上开出了花朵,有的树叶上爬着一条毛毛虫,还有的树叶是立体的盆栽……每一片树叶的形状、颜色、厚薄,都投射出内心深处的“我”。
  厚厚的树叶,象征着力量,代表着她内心深处拥有男人的力量;在一片大树叶的下面,长出了一片小嫩叶,代表着她内心深处,想要保护弱小的母爱力量;复克与树叶一模一样,连叶脉的走势都几乎一致的他,是个十分严谨、讲究原则的人……通过老师对学员作品的点评,让我们不经意发现,原来自己内心深处还住着一个不一样的我。

手工课现场,大家仿佛回到了童年时代
   三天的学习时间虽然短暂,但,我们在这里认识了新的朋友,通过互动体验,将老师传授的知识,在谈笑间默默地刻在自己的心里。我们学会如何去释放内心的压力,让我们能轻装上阵,走得更远;我们学会经常感恩,感谢你身边的每一位带给你的“小确幸”;我们学会运用语言的技巧,如何给困境中的人带来阳光……
  我们庆幸,能比其他人多知道一些我们曾经不曾涉足的领域;我们庆幸,能通过此次学习将曾经欠缺的技巧弥补上;我们庆幸,当自己迷茫时,“你”恰好出现,让我们重新认识自己!课程虽然结束,但,新的旅途才刚刚开始!因为,我们不怕输在起跑线上,就怕输在转折点上!
 



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