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要闻 >

重庆市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召开反不正当竞争座谈会

来源:综合部发布时间:2017-07-12 09:36点击次数:

 

  为规范全市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收费行为,维护行业竞争秩序,7月8日,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重庆市资产评估协会组织全市44家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负责人召开了反不正当竞争座谈会。协会秘书长张青、副秘书长王琳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琳副秘书长通报了近期协会对行业服务收费的统计和分析数据,指出随着服务价格放开和市场竞争的加剧,行业在参与招投标项目中采取低价不正当竞争的数量有抬头趋势,不利于行业持续健康发展,需要行业共同努力及早进行遏制,以高质量服务赢得客户信任。与会代表一致表示低价中标危害大,不但对自身经营发展产生影响,也不能长期而持续地向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希望协会继续呼吁和协调,逐步改变采取低价中标的采购方式,并加强日常监管,及时制止低价不正当竞争等危害行业共同利益的行为。
  张青秘书长表示,协会将进一步加强与政府部门、单位和企业的沟通和协调,宣传行业服务价值,为行业营造公平合理的竞争秩序;同时协会也要继续加强对执业质量的监管,严厉打击低价不正当竞争行为,引导行业健康发展。



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