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要闻 >

中注协行业党委委员白晓红来渝调研重庆注会行业党建工作情况

来源:重庆康华、立信重庆分所发布时间:2017-06-02 09:16点击次数:

 

  5月23日,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委员、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继续教育部主任白晓红在市注协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石明的陪同下分别来到重庆康华会计师事务所、立信会计师事务所重庆分所考察调研行业党建工作,考察期间白晓红委员首先参观了事务所的办公环境,并与事务所党支部班子成员和部分所领导进行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结合”的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白晓红委员在听取了,康华党支部书记朱秉义、立信分所党总支书记李萍在事务所党建工作、发展建设、人才培养、业务转型等工作情况,以及行业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思考建议汇报后,首先肯定了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和发展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康华党支部在开展“两结合”工作中的做法、成效和立信分所党总支“以人为本”的党建特色文化,以及事务所在谋求发展、业务转型、员工培训上的努力探索和积极实践表示赞许,并与参会人员就事务所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及管理工作中的困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为事务所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发展排忧解难。

  白晓红表示:推动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是行业党委、基层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头等大事。2017年的工作重点,将继续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促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这个中心,紧紧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更加主动地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
  白晓红指出:在行业发展的新时期,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要通过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促进事务所的全面发展。一是,要坚定思想信念,加强党员学习和思想道德教育工作,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价值引领和精神支撑,增强员工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工作热情,要让党建工作为事务所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二是,在事务所领导人才选拔上要以胜任能力框架为标准,要加强职业道德培训,还要具备全球化的视野,打造一支既能抓发展、又能带队伍的高素质领导班子;三是,要让党组织在事务所发展中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在业务板块发挥动力推进作用,把党员发展成为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发展成党员,在重大项目和执业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苦练内功,强化理论学习,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去攻坚克难,努力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事务所发展再上台阶。

(重庆康华、立信重庆分所供稿)



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