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要闻 >

关于会计师事务所在投标入围中申报虚假资料的警示

来源:监管部发布时间:2017-02-28 10:37点击次数:

 

  近日,在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企业破产案件社会中介机构管理人名册编制中,发现一起会计师事务所虚构破产案件,提供虚假资料的不诚信事件,委托方已拒绝其入围,并函告协会。协会及时对该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进行了谈话提醒,要求其自查自纠,进行全面整改,维护职业声誉。
  协会坚决反对以不诚信行为参加各类投标入围活动,各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应引以为戒,杜绝类似事件发生。诚信是行业发展的基石,诚信不仅体现在执业质量方面,也体现在日常经营活动中,各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需严格遵循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守则的要求,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加强诚信教育和管理,在经营活动中诚实守信。
  协会将加强对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投标入围过程的监督,对类似不诚信行为绝不姑息,一经发现将按照《行业自律谈话实施办法》、《会员诚信档案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对初次发现且情节轻微的,给予谈话提醒,记入提示信息;对再次发现或情节严重的,记入不良行为。
                         

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重庆市资产评估协会
                              2017.2.24



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