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要闻 >

市注协召开中小会计师事务所创新业务技术交流会

来源:监管部发布时间:2016-12-22 14:56点击次数:

 

  为帮助中小会计师事务所调整业务结构,为创新业务提供技术支持,12月20日,市注协召开了25家中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技术负责人参加的创新业务技术交流会。
  此次座谈会,邀请了嘉宾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王章礼,介绍了会计咨询与税务业务领域的发展前景,分析了开拓新业务的自身条件和方式方法,分享了承做相关业务的经验和注意事项,事务所只有紧跟国家的势,洞悉企业的需,才能开拓好发展的路。嘉宾瑞赢会计师事务所所长李学全介绍了财政预算体系基本构架,讲解了绩效评价的整体理解,绩效评价所需要的技能,绩效评价中部分关键环节的把握等内容。

  会上,参会人员还就新技术的拓展、新技术的提升和存在的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并达成共识。目前行业正处于传统鉴证业务向非鉴证业务转型时期,中小事务所面临人才缺失、技术水平不高、业务领域局限等困惑,发展较不均衡,事务所要想实现较好的业务转型,一是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和吸引优秀人才,努力以感情、待遇、环境留住优秀人才;二是要不断学习认真钻研,积极研究宏观政策和法律法规,苦练内功提升技术水平,增强服务能力 ;三是要积极拓展思维,在现有客户基础上,挖掘客户需求,寻找业务增长点,拓展服务维度;四是要加强行业信息互通和技术交流,做好经验教训总结,力求精益求精,不断提升服务内涵,适应市场的需求。

  协会希望各事务所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能努力加强自身学习,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多交流碰撞火花,发散思维进行思考,顺应时代的变化和发展,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挖掘新业务,创造性地发挥事务所的价值。



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