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要闻 >

“专业化、多元化、国际化”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第五届“大华论坛”在重庆举行

来源:大华重庆分所发布时间:2016-11-24 16:42点击次数:

 

  初冬的山城重庆,处处舒适,处处热情。由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和上海财经大学联合举办的“专业化、多元化、国际化”第五届大华论坛于11月5日在重庆隆重开幕。本届大华论坛是继2012年北京、2013年杭州、2014年博鳌、2015深圳之后举行的第五届大华论坛暨客户研讨班。历次活动的举办对于加强客户交流、提升 “大华 ”这一民族会计品牌形象和影响力产生了重要作用。

  11月5日上午论坛开幕,马施云国际会计公司首席运营官麦克哈所恩先生,重庆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张青,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靳庆鲁,大华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梁春,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管委会委员、大华合伙人,大华企业管理公司组成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论坛由大华合伙人管理委员会主任邬建辉主持。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各大中央企业、上市公司、证券公司的近600名资深财务专家参会。大家相聚重庆,共同围绕当下资本市场关注热点进行专业学术研讨交流。

  大华首席合伙人梁春先生在开幕式致辞中,对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梁总回顾了在“专业化、多元化、国际化”战略目标的指引下,各级监管部门、行业协会长期的关心和支持下,大华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大华已经跻身全国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前列,现有135名合伙人,超过1100名注册会计师,4200名从业人员,在全国设有25个分支机构。2015年综合业务收入达到15.8亿元,客户总数超过10000家,其中包括近200家上市公司,500家已挂牌新三板客户,200余家中央和地方国有企业等。在开幕致辞中梁总阐述了大华“专业化、多元化、国际化”战略目标的丰富内涵和近期成果。
  马施云国际会计公司首席运营官麦克哈索恩先生在开幕致辞中对第五届大华论坛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对大华在过去一年取得的丰硕成绩表示赞赏。大华自2013年9月进入马施云国际网络以来,双方在品牌建设,国际专业服务、全球信息化建设,国际会计审计准则趋同,事务所内部治理,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务实高效的合作交流,在融入国际化的进程中成效显著。近年来以大华为代表的马施云中国区发展势头迅猛,引领了马施云国际在全球的进步,麦克哈索恩先生对全体大华人取得的不凡成绩表示祝贺。
  重庆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张青女士在开幕致辞中对大华能够在重庆举行本届论坛表示感谢,张青表示:重庆作为中国最年轻的直辖市,充满活力、后劲十足,重庆注册会计师行业近年来稳步发展,急需像大华一样有实力的本土大型会计师事务所的加入,为重庆本地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靳庆鲁先生在开幕致辞中对上海财经大学和大华会计师事务所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大华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靳庆鲁先生回顾了自1985年10月上海财经大学教授、我国会计泰斗娄尔行先生和徐政旦先生创立大华会计师事务所以来,大华与上财一脉相承、源远流长、情谊深厚。大华作为本土大型会计师事务所近年来发展强劲,在专业服务国家建设领域成绩突出,上财与大华在学术交流和专业研讨方面也保持了密切的联系。
  会上,著名独立经济学家,央视财经评论员马光远先生围绕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做了题为《风口-中国宏观经济变局与投资选择》的演讲。马光远先生分析了国际金融危机后,全球经济后危机时代的动荡和停滞,通过对美国货币政策、英国脱欧等因素进行深刻分析,马先生认为全球经济正在步入“平庸的十年”。而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下,新常态被确立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马先生进而分析了我国宏观经济基本面的六大变局,马先生认为房地产是中国经济的晴雨表,房地产出问题,中国经济肯定出问题。同时对资产荒下如何通过有效投资保卫财富、未来十年的产业投资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最后马先生建议中国投资者应深刻认识到中国经济风口的转换,转变思维,忘记过去,重新出发。马先生认为尽管当前经济形势相当困难,但只要保持包容和开放的姿态,中国仍然是新兴市场最有潜力的经济体。马光远先生通过大量国内外经济数据的分析,透过改革开放三十年的经济发展态势,深刻剖析了中国经济发展的趋势和各种变量的关系,对投资者的给予了合理化建议。

  11月5日下午,第五届大华论坛进入分论坛环节,在《大华助力,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分论坛,主办方邀请到国信证券投资银行上海部负责人吴卫钢先生,富兰德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富兰德林投资银行董事张勇先生、大华风险与技术执行合伙人季丰先生、合伙人叶金福先生、施丹丹女士、程纯先生分别围绕中国并购市场监管动态及企业价值分析、企业上市过程的磨练和对规范的体会、主动适应资本市场监管新常态、A股上市的财务路径及核心规则、新三板挂牌准备与市场新政、IPO财务专项核查等主题开展讨论,分论坛吸引现场400名客户与会聆听,会上进行了精彩的互动解答环节。资本市场分论坛定位拟上市公司客户,亲历者和主板券商参与其中,围绕企业关注的热难点进行了积极的互动。

  在《“营改增”主题讲座及多元化服务讨论》分论坛,会议邀请了国家税务总局货劳司增值税处副处长袁滨利先生,会议围绕参会客户关注的企业营改增业务进行了深入的讲授和解答,袁滨利先生的讲座深入浅出,授课过程中列举了大量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的实例进行了分析。当前随着改革不断深入,国家经济转型,实体经济与资本市场的结合更加紧密,传统、单一的审计服务已越来越不能充分满足客户的需求,取而代之的是审计、资产评估、税务咨询,基建工程造价咨询、管理咨询、法律援助等综合的一体化的服务。会上大华企业管理公司组成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就客户关注的多元化服务进行了解答。
  在《国际资本市场及跨境并购机遇和挑战》分论坛上,来自马施云国际网络的各机构同事聚在一起就跨境并购等国际业务开展研讨。当前中国资本市场正在经历关键性的产业升级转型阶段,并购交易空前盛行活跃,会上大华国际资本论坛邀请了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德国、韩国、印度、马来西亚、中国香港地区的专业同仁围绕各国不同的资本市场特点、融资机会、异国上市的政策以及在跨国并购的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开展研讨。
  第五届大华论坛加强了事务所与客户的联系沟通,提升了大华品牌的影响力,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客户围绕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和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三个分论坛的举办凝聚了主持人、参会嘉宾和全体参会人员的集体智慧,是对大华“专业化、多元化、国际化”战略目标的具体诠释。接下来我所将在“专业化、多元化、国际化”战略目标的指引下,秉承“合作共赢、和谐发展”的企业文化、一如既往的回馈所有客户的厚爱,努力在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大型民族会计师事务所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