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要闻 >

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重庆市资产评估协会开展业务调研

来源:综合部发布时间:2016-05-12 15:17点击次数:

 

  为了解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以下简称“执业机构”)业务开展状况,确定行业发展工作重点,研究制定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措施,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重庆市资产评估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组织开展业务调研活动,分片区、分规模、分内容组织召开多个业务座谈会,对2015年以来执业机构的业务结构、业务特点、服务收费、人力资源、执业环境以及下一步发展思路等具体事项进行了调研。
  本次调研分为主城区、渝东片区、渝中区会计服务示范基地三个区域开展,共有50多家执业机构参加座谈。为达到调研目的,协会根据2015年财务报表数据选定部分执业机构参会,提前拟定调研提纲通知参会机构准备。会上,各机构负责人踊跃发言,对各自的经营管理状况进行交流,对行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集中反映出中小机构发展难、人才培养难、新业务拓展难、服务收费难等具体问题;协会结合各机构的业务开展状况,对行业发展状况和发展趋势进行了剖析,提出行业实施供给侧改革和服务创新、创业的具体工作思路,鼓励参会机构要转变观念,看清现状,坚定信心,要主动研究市场发展的方向和需求,找准自身定位,贴近服务对象发掘服务需求,提供差异化特色服务增强核心竞争力,机构之间可以通过开展业务合作、联合发展、融合发展和“走出去”等方式提升服务能力,在不断变化的市场中取得竞争优势,共同努力促进行业发展。
  协会将对调研中反映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找准化解突出矛盾的办法,研究制订促进行业进一步发展的措施,力争在业务拓展、人才培养和行业宣传等方面取得工作实效,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2016年5月12日

 



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