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要闻 >

加强会计知识培训,提高会计人员素质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06-06-19 00:00点击次数:

 

 

市注协、市评协组织2006年行业会计人员后续教育培训班


    作为全市会计师事务所和评估机构的行业主管部门,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重庆市资产评估协会对行业的会计管理工作非常重视,2005年,行业成立了会计管理委员会,负责对全行业的会计管理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在市财政局的支持下,从2005年开始,市注协、市评协将行业内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的人员全部纳入行业统一管理,同时建立了持证人员的数据管理库。为了提高行业会计人员的专业知识水平和职业道德水平,根据《重庆市会计人员继续教育暂行规定》以及行业会计工作的特点,市注协、市评协于2006年六月上旬在重庆建设宾馆举办了有260名行业会计人员参加的继续教育培训班。
    本次培训,除了邀请重庆工商大学的教授讲解《会计制度与准则》、《民间非营利企业会计制度》等知识外,还结合行业会计工作的特点,特别是行业的会计报表工作的实际情况、邀请了行业会计管理委员会的委员-重庆铂码会计师事务所的注册会计师范时明给学员们分析了行业会计报表存在的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协会对财务报表的统一要求,并专门设计了针对行业财会人员的实务习题,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协会秘书长胡小庆亲自为学员们上了会计职业道德这一课。胡秘书长结合目前行业的许多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会计职业道德地重要性,殷切希望行业的会计人员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切实做到诚实守信、廉洁自律。
    本次培训,行业的财会人员积极参加,重庆银河会计师事务所的11名持证人员不辞辛劳,风尘仆仆从黔江赶来参加培训。重庆华西会计师事务所、重庆中瑞会计师事务所、重庆康华会计师事务所、重庆永生会计师事务所的持证人员多为注册会计师,为了参加培训,他们放下了手里的工作,从审计现场匆匆而来。虽然这次培训的时间不算很长,但教师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和学员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使这次培训达到了加强会计知识培训,提高会计人员素质的预期目的,将对行业的会计工作起到较大的促进作用。
 

 


 

 

 

 



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