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要闻 >

重庆市评协举办资产评估准则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06-05-31 00:00点击次数:

 


    重庆市评协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协会关于印发〈资产评估准则——业务约定书〉(征求意见稿)和〈资产评估准则——评估程序〉(征求意见稿第二稿)的通知》,在向业界和报告使用者广泛征求意见的同时,于2006年5 月26日分两次召开了评估准则征求意见座谈会。座谈会由协会副秘书长王琳主持,胡小庆秘书长亲自到会并讲话,全市20余家大中小不同类型评估机构的评估负责人、质量控制负责人及重庆市国资委、银监局、财政局、长城、华融、东方、信达资产管理公司重庆办事处等委托方及报告使用者共40多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评估准则的发布具有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是评估行业成熟的标志,是社会、司法机关、行政部门进行监督管理的重要文本,更是行业规范执业、加强风险控制、提高质量水准的重要准绳。参会人员分别从评估实践和报告使用的角度,对准则的法律地位、准则的适用范围、业务约定书的主体、业务约定书的基本要素、评估对象的表述、评估计划内容、评估方法的使用、现场调查、评估抽样,评估受限情况、评估师应履行的提示义务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对具体条款提出了修改建议。

    评估准则征求意见实质是宣传、学习准则的过程,市评协将按照中评协的要求继续加强对准则的征求意见工作,认真总结行业和报告使用者的意见,及时向中评协上报反馈意见。


                               二OO六年五月二十九日       

 



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