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文件通知 > 协会文件 >

重庆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党委关于开展2016年所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的通知

渝党注委[2017]14号

来源: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4-17 13:02点击次数:

 

各基层党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健全行业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加强和改进行业党建工作。现就开展2016年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述职对象
  中共重庆市注册会计师 资产评估师行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行业党委)所属各党支部(总支、党委)书记。
  二、述职形式
  2016年所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采取书面述职和会议述职相结合方式。行业各党组织书记应按要求于2017年5月31日前向行业党委提交书面述职报告,由行业党委选取部分党组织书记在拟于“七一”表彰大会前,通过会议口头述职。
  三、述职内容
  所属党组织书记,重点围绕去年7月以来贯彻中央、市委以及中注协行业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行。主要内容包括:1.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包括履行行业党建工作责任,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组织部、行业党委有关行业党建工作部署要求,推进行业党建工作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严肃党内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情况;按要求规范党组织按期换届、党员发展、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党费收缴等情况。2.存在问题及原因。对照中央、市委和中注协行业党委有关加强行业党建工作的要求,查找在落实行业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推进行业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3.下一步整改措施。针对存在问题,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思路措施,整改措施,并持续跟踪抓好落实。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开展党组织书记述职是落实行业党建工作责任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促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抓手。行业党委将把述职情况作为今年行业“两委”换届中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考察和“七一”评先重要依据。
  (二)抓好整改。要以此次述职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差距,查找个人履职尽责和支部(总支)建设方面存在的差距,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抓好整改,推动支部建设上台阶。
  (三)精心准备。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要紧扣重点内容,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讲清履职尽责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实事求是地总结成绩和经验,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总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写成绩的篇幅一般不超过1/2,注重用数据说话,用事例说话。
 
 
 

2017年4月13日
 



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