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协会概况 > 协会简介 >

行业概况

来源:会员部发布时间:2014-01-04 16:29点击次数:

 

  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运用审计、会计、评估等专业知识,为经济社会和服务对象提供审计、评估鉴证服务和咨询服务,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重庆市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汇聚了大批会计、审计、评估、金融、税务、法律、风险控制、战略规划方面的专家,服务领域涵盖社会经济的方方面面。
  目前行业有会计师事务所102家,资产评估机构89家。执业注册会计师1800余人,其中全国注册会计师领军人才8人,重庆注册会计师领军人才9人,从业人员近4000人;执业资产评估师700余人,其中被中注协评为注册资产评估师金牌会员1人、注册资产评估师新锐人才4人,从业人员近2000人。注册会计师行业中有4家本地会计师事务所进入全国百强,有14家机构是全国百强会计师事务所在重庆设立的分支机构,2013年行业收入在全国排名第9位;评估行业中有10家评估机构进入全国百强,具有综合资质的评估机构82家,专业评估机构7家,机构数量在全国位列第13位。
  近年来,重庆市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作为一个高端专业服务行业,积极适应市场需求,不断提高和加强行业专业服务能力及人才培养,在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履行鉴证职责、规范资本运作、促进重庆地区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我们愿以更加优质的专业服务和智力支持,赢取你的认同。 



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