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传真 >

陈毓圭:专业服务业是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与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力量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14-06-05 00:00点击次数:

 

    2014年5月30日上午,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毓圭在第三届“京交会”注册会计师论坛上指出,专业服务业是高端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科技服务业一道构成高端服务业。从市场经济发达国家的经验来看,专业服务业以其智力密集型的专业服务,在GDP和服务业产值中,占据价值创造的重要部分,专业服务业是市场经济发展程度的一个重要标志;从全球产业分工和生产要素转移的发展态势来看,居于价值链核心环节的专业服务业,成为各经济体提升发展质量和竞争力的重要方向;从我国实现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目标来看,加快发展专业服务业,是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社会管理创新、劳动力素质提升的重要力量。
    陈毓圭表示,注册会计师行业是专业服务业的重要代表,注册会计师行业以其会计审计、财务税务、管理咨询、战略规划等方面的专长,服务于各市场主体,在资本市场发展、经济效益提升和产业结构升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