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文件通知 > 继续教育 >

关于发布2018年重庆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继续教育培训计划的通知

来源:会员部发布时间:2018-04-27 15:36点击次数:

 

各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外地在渝分支机构:
  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2018年注册会计师培训计划》(会协[2018]10号)、《2018年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培训计划》(中评协办[2018]14号),结合重庆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落实人才强国战略,以提升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人才职业化水平为目标,明确培训定位,提升培训针对性,分级、分类、分模块培训,为行业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二、培训对象
  (一)重庆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执业会员。
  (二)重庆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非执业会员。
  (三)重庆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人才库入库人才。
  (四)行业从业人员。
  三、培训安排
  (一)培训以远程直播培训、网络培训、面授培训、国家会计学院面授等形式开展培训。课程通过专业课程含新业务拓展课程、管理类课程、专题讲座、机构定制进行设置。    
  (二)培训计划详见《2018年重庆市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培训计划表》(附件1)、《2018年重庆市资产评估师继续教育培训计划表》(附件2)。
  四、报名方式
  (一)参加面授培训、远程继续教育培训的学员继续采用网上预报名。
  (二)参加网络继续教育培训的注册会计师,登陆重庆市注册会计师、重庆市资产评估师协会网站专题专栏——继续教育——注册会计师网上学习,选择登录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或者中华会计网校重庆行业继续教育培训页面注册后进行学习。
  (三)参加网络继续教育培训的资产评估师登录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网站注册后进行学习,或登陆重庆市注册会计师、重庆市资产评估师协会网站专题专栏——继续教育——资产评估师网上学习,选择登录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或者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继续教育培训页面注册后进行学习。
  五、培训费用
  (一)执业会员参加2018年网络继续教育培训的会员需在网络继续教育培训网站注册缴费,并在规定时间完成相关学习及考试,协会将在培训周期结束后根据中华会计网校、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提供的通过培训的执业会员名单予以登记继续教育学时。行业所有执业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含机构自培学员)、从业人员均可注册学习。网络继续教育培训周期为2018年2月1日-2018年10月31日,培训配套讲义将提供电子版下载。
  (二)非执业会员参加2018年网络继续教育培训的会员需在网络继续教育培训网站注册学习,免收培训费。
  (三)参加培训计划中面授培训的学员,培训费由协会承担,其余费用由机构自理。
  (四)参加协会推荐到三个国家会计学院或指定培训的学员,培训及交通食宿费用由机构自理。
  (五)自行参加中注协委托国家三院研修研讨培训班的学员,培训及交通食宿费用由机构自理。
  (六)根据《重庆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人才培养办法(修订)》(渝会协[2017]63号),协会对参加网络继续教育培训的执业会员、符合自培条件的机构内部培训将不再予以补贴。
  六、其他事宜
  (一)培训期间严格实行考勤制度,做好考勤记录,按实际出勤确认学时数,对缺勤达到课时的20%者(不得无故缺勤),当期培训不予确认学时;缺勤超过50%者,将通报处理。出勤情况纳入培训考核, 因故不能前来培训,同一事务所其他注册会计师提前告知可替换,特殊原因需要请假的学员,请以书面请假条方式加盖机构公章后提交会员部,培训结束后,按学员培训考核情况统计继续教育学时。
  对已报名无故不参加和顶替参加培训的学员,协会将通告予以谴责,并计入个人培训档案。
  (二)参训学员必须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参加培训,未携带者,不予记录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三)培训计划的具体事项,以协会网站发布的各期培训班通知为准。
 
  附件:
  1.2018年重庆市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培训计划表
  2.2018年重庆市资产评估师继续教育培训计划表
  3.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印发《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2018年注册会计师培训计划》的通知
  4.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关于印发《2018年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培训计划》的通知
 
 

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重庆市资产评估协会
2018年4月27日



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